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矿业大学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永田教授教育基金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010:00-12:00(北京时间)

地点: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

理事长:桂夏辉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秘书长:吕向前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事:(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明昌  王永田教授老家好友

王文龙  中国矿业大学外联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

冉进财  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院长

朱红菊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本次未出席)

   中国矿业大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

邹效雪  王永田教授遗孀(本次未出席)

张志刚  上海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基地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张海军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

周勇胜  江苏沿海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赵朝勋  大地工程美国公司总经理

荣国强  科威瑞装备总经理

钟晓东  中国矿业大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高且远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曹亦俊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

樊京念  山东先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薛  峰  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厂长

 

会议主题“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 筹备情况汇报、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演示等、发展规划讨论。

主要内容

1. 理事长桂夏辉主持会议,开场致辞,介绍首届理事会人员组成。

2. 全体默哀1分钟,缅怀王永田教授。

3. 荣国强讲述了建立“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的初衷及目的:搭建纪念缅怀王永田教授的平台,为王永田教授之女王沁泉的完成学业提供资助,设立奖学金,为青年人才的培养树立榜样,传承王永田教授的精神。详细介绍了筹备小组历次会议情况及筹备进展。

4. 理事会秘书长吕向前介绍基金宣传思路:理事会秘书处设立在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站测试版展示、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Logo内涵介绍。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网站相关内容。

5. 赵朝勋介绍理事会下一步工作建议,关于名誉理事长,因体制原因暂时未找到合适人选担任,现空缺。希望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首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把永田基金做成传播、纪念和传承王永田教授精神的平台。介绍了邹效雪女士目前状态,并转达了邹女士对大家的感谢。认为永田基金基本框架已搭建完毕,希望能够尽快开始着手初期筹款工作。

6. 王文龙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基金会下几个基金的运行情况和从事的公益工作。解释了中国矿业大学发展基金与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的关系,捐款操作流程、票据开具、税前扣除资格、教育部对部属高校接收的专项捐款的政策以及后续捐款用途反馈汇报给捐赠人等事宜。

7. 各位理事对理事会的后续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张志刚认为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建议将其作为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的长期子项目来进行维护。建议把宣传王老师的精神在更广的层面上与矿大老师的奉献精神结合起来。

樊京念回忆了与王老师的交往点滴,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以保持永田基金的可持续发展;

钟晓东指出基金管理章程是永田基金的发展基础,建议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运行机制。要考虑如何保持基金的长期性,考虑好资金的来源及支出。建议专门开会讨论筹款事宜;

周勇胜建议梳理王永田教授的科研学术贡献,以物化成果入手,建议考虑对基金进行投资,为期长期可持续运行提供保障;

曹亦俊赞扬了王老师乐于助人的性格,建议基金除了对王永田女儿培养提供资助外,在作为奖学金对资助对象的选择上可以有针对性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出身的学生。

李霞、冉进才等人也进行了简要发言。理事们均表示要大力支持基金工作。

8. 主持人桂夏辉进行总结,确定理事会下一步工作重点:

(1) 梳理王永田教授学术贡献。

(2) 对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管理章程进行修改。

(3) 对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的网站进行修改完善。

(4) 和理事们沟通并着手初期筹款事宜。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秘书处

2020 年 11 月 14 日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