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矿业大学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介绍 -> 基金简介 -> 正文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简介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简称“永田基金”)由王永田老师的生前好友、同事、同学、学生等联合发起,此基金为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属的公益基金项目,挂靠在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设立奖学金,并为王老师女儿的顺利成长成才提供必要财务支持,同时也能让年轻老师和科研工作者体会到表率和力量,以纪念和传承王永田老师执着学术、扎根一线、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宝贵学术精神。

永田基金由理事会负责运营,接受捐赠人监督;基金设有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是纪念和缅怀王老师的重要平台。

2020年9月11日,永田基金筹备小组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10月,中国矿业大学和四川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专门为基金题字;11月10日,永田基金召开了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永田基金章程11月27日,永田基金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首次公开筹款12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教授在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建院20周年发展论坛上对王永田教授给予高度评价:“王老师在名誉面前淡泊,事业面前追求,是化工学院的‘黄大年’、矿大的‘黄大年’!”

永田基金拥有专属Logo、微信公众号、网站,有志愿者团队定期维护和发布相关信息,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母校和许多领导、师友们的大力支持,目前永田基金运行状况良好,截至2021年1月底,累计接受捐赠已超过35万元人民币欢迎各界朋友关注永田基金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了解最新情况,支持永田基金。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 王永田教授纪念基金   版权所有